彭盛有 -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

彭盛有

2018/01/30
mailtoprint
彭盛有
Email:pastorpeng@tbts.edu.tw
學歷: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神學博士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Ph.D. in Theology
經歷:▍現任:
◎專任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學術發展中心主任
◎《浸神學刊》《浸神院訊》主編
◎教務長
◎基督教神學研究所所長
▍曾任:
◎德國海德堡大學國際跨學科神學研究中心訪問學者(Visiting Scholar of FIIT, Universität Heidelberg, 2019-2020)
◎專任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 2014-2019)
◎教會牧者(1999-2007)
◎劇場藝術工作者(亞東劇團/1986-1999)
專長:神學美學、神學戲劇學、詮釋學、系統神學、基督教倫理學、神哲學議題、神學與藝術
授課項目:▍已開設課程:
神學美學導論、系統神學、基督教倫理學、釋經學、詮釋學導論、神學與哲學、信仰與藝術、神學導論、研究方法導論、碩士論文指導、批判實在論專題(Colloquium)
▍經典導讀系列:
(1)潘能伯格的《神學與哲學》
(2)奧古斯丁的《懺悔錄》
(3)鄧雅各的《分道揚鑣》
(4)奧古斯丁的《上帝之城》
(5)巴特的《福音的神學-導論》
(6)韋爾斯的《現編倫理:從戲劇角度再思基督教倫理觀》
(7)安東尼.提瑟頓的《詮釋學導論》

 

▍主要著作期刊專文/論文合集/雜誌短文

2023 〈回轉與重塑之路:以韋爾斯「現編倫理觀」解讀參孫的負面敘事〉。《新使者》第193期(2023/12):22-27。

2023 〈聖徒與英雄:自我形象的雙面鏡與生命道路的分岔點〉。《浸神院訊》第251期(2023/12):4-7。

2023 〈出死入生:羅森茨維格《救贖之星》的「自我」救贖之路〉。《心繫基督:啟迪信仰生命的八個視角》。彭盛有編。新北市:橄欖出版有限公司,2023。(pp. 95-126)

2022 〈問世間美是何物:愛與祈禱的能力(推薦專文)〉。收錄於《美麗的神:教會美學八堂課》。大衛・泰勒(W. David O. Taylor)編。劉如菁譯。新北市:校園書房出版社,2022。(pp. xii-xxx)

2022 〈太初有戲:巴爾塔薩的戲劇人類學〉。《山道期刊》25卷第49/1期(2022/07):85-111。

2021 〈看見,才能經歷真實的相遇:從神學美學視角看待家庭價值〉。《宇宙光》48卷第570期(2021/10):52-55。

2020 〈海德堡神思:新舊整合・價值再現〉。《校園》62卷第6期(2020/11-12):9-13。/(增修版)《浸神院訊》第239期(2020/12):2-5。

2020 〈在日常中與看不見的上帝即興對戲〉(原題:〈神學的戲劇特徵與自我理解〉)。《校園》62卷第4期(2020/07-08):30-33。

2019 〈神劇視域下的歷史神學:巴爾塔薩的基督模式時間觀〉。《辨識歷史:時機・終末・神學家》。香港:德慧文化,2019。(pp. 121-152)

2019 〈基督徒的美學及其影響力〉。收錄於司傑恩(James Bryan Smith)。《深邃又美麗的福音》。張韞譯。新北市:校園書房出版社,2019。(pp. 185-194)

2019 〈基督的「時間」:一個神劇的解讀〉。《浸神院訊》第232期(2019/03):2-5。

2017 〈凝視與行動:神學美學視域下的戲劇倫理〉。《聖光神學論刊》第2期(2017/12):201-240。

2017 〈宣講與牧養的藝術:內建CR 精神的教牧現場〉。《校園》59卷第6期(2017/11-12):26-27。

2017  “Personal Identity and Wholeness: Hans Urs von Balthasar's Reflection on Mission.” In The European Conference on Ethics, Religion and Philosophy 2017: Official Conference Proceedings. Brighton, UK: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ic Forum, 2017.  (pp.65-75) 

2017 “Representational Art and Truth: A Study from Perspective of Theological Aesthetics.” In As It Is: The Proceedings of The Representational Art Conference 2015. California, USA: California Lutheran University, 2017. (pp. 50-59)

2016〈書評:Culture Making: Recovering Our Creative Calling〉。《浸神學刊》第14期(2016):227-233。

2016〈讚美尋求理解:奧古斯丁的神學美學〉。《中台神學論集》第7期(2016/09):47-78。

2016〈殘酷背後的救贖〉。《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通訊》第14期(2016/08):6-7。

2016〈基督徒的美學及其影響力〉。《遠東福音廣播雙月刊》第146期(2014/5-6):5-9。

2015〈那不可見之神的可見形象〉。《浸神學刊》第13期(2015):125-146。

2014〈美的故鄉:訪神學美學大師巴爾塔薩檔案館〉。《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通訊》第12期(2014/08):7-8。

2014〈首先是美〉。《浸神院訊》第206期(2014/05):2-5。

2014  “The Transcendental Role of Beauty: A Study of von Balthasar's Theological Aesthetics”。《浸神學刊》第12期(2014):159-193。

2013  “Book Review: The Mystery of God: Theology for Knowing the Unknowable (by Steven D & Boyer & Christopher A Hall)” in The Expository Times. 125(1) (2013/10): 45-46.
 

▍論文發表:

2023.10.20-21 〈信仰尋求形象:神學美學中的形象辯證與靈性經驗〉/「神聖之美:宗教藝術與體驗」國際學術研討會(台灣宗教學會 )

2022.10.17 〈出死入生:羅森茨維格(Franz Rosenzweig)《救贖之星》(The Star of Redemption)的「自我」救贖之路〉/「浸神創校七十週年學術研討會」(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2021.11.26 〈靈知主義的現代面紗:普羅米修斯的基本隱喻〉/「釋經.靈知.教牧—2021秋季教師論文發表會」(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2021.07.29 〈神學美學的公共性:巴文克與巴爾塔薩的美學會遇〉/「歷史中的赫爾曼·巴文克:紀念巴文克逝世一百周年研討會(Herman Bavinck in History: Centenary Conference)」( 賢理·璀雅文字事工/Latreia Press, UK)

2020.12.22  回應凃偉文〈無牆的教會:基督身體虛擬化的發展與省思〉/「群體神學:文本內外的群體塑造」學術研討會(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2020.12.18〈靈知主義的現代敘事特徵:巴爾塔薩譜系式的解讀〉/「諾斯底與哲學」學術研討會(輔仁大學哲學系「哲學與神學研究室」/科技部人社科研中心)

2020.06.06-07  “Nonviolence and Theatrical Improvisation” in Nonviolence and Intercultural Dialogu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LCIR) / Oxford University, UK

2019.08.15-17〈包容與排他之外的神劇(Theo-Drama)方案:邊緣上的神學-倫理思考〉/迦密山會議(香港浸會大學)

2019.04.26〈神劇歷史神學的縱橫與古今:世界秩序瓦解時的時代精神反思〉/2019春季台灣浸神學術論壇

2018.08.17〈從凝視到行動:神學美學視野下的戲劇倫理〉/The 24th World Congress of Philosophy/ Beijing University, China

2018.07.16  “Imaginative Literature and Dramatic Anthropology: Hans Urs von Balthasar’s Use of Literature in his Theo-Drama” i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search in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 (ICRSSH) /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Greece, Athens, Greece

2018.07.07  “Time, Space, and Self-Identify: An Interpretation of Theatrical Metaphor” in Spatiality and Temporalit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London Centre for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London

2018.05.04〈人類悲劇性格的價值重估:一個戲劇隱喻的探問〉/2018春季台灣浸神學術論壇

2018.04.20-22  “Dialectic of Love and Beauty in the Ever-Moving Soul: An Epistemological and Ethical Survey in Plato's Phaedrus” i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Forming the Soul: Plato and his Opponents/ The 2nd Asia Regional Meeting of the International Plato Society

2017.10.27〈動盪時代中的內在之道:馬丁路德的《基督徒如何看待摩西》1526年講章與塞巴德·貝姆Sebald Beham的《摩西和亞倫》1526年版畫之間的神學美學辯證〉/2017秋季台灣浸神學術論壇

2017.07.12  “Toward Aesthetics of Apocalypse: A Nostalgic Approach of Authenticity” in Conference of the Theology, Religion and Popular Culture Network/ University of Hull, UK.

2017.07.05  “Personal Identity and Wholeness” in The European Conference on Ethics, Religion & Philosophy 2017/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ic Forum, Brighton, UK.

2017.05.19〈美與善的本體復歸:神學美學視野下的道德感〉於第五屆道與德研討會「美感與道德感的新視野」/ 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

2016.12.17   第十一屆神學人團契會議「波濤洶湧社會中的教會」回應譚國才博士之〈神學角度看胡賽爾的「主體間性」〉/ 台灣神學人團契

2016.06.17  “Beauty and Feast” in Perspectives on Food Aesthetics Conference / University of Wrocław, Poland

2016.04.22〈始於讚美終於祈禱:奧古斯丁的神學美學〉/2016春季台灣浸神學術論壇

2016.02.20  “The Beauty of Homiletic: The Gestalt of Scriptures” in Illuminating Words, Transforming Beauty Conference/ Spring Arbor University, Michigan, USA.(科技部研究計劃105-2914-I-762-001-A1)

2015.11.20〈愚昧vs.愚美:杜思妥也夫斯基《白癡》中的基督面容〉/2015秋季台灣浸神學術論壇

2015.11.02  “Representative Art and Truth: A Study from Perspective of Theological Aesthetics” in The Representational Art Conference 2015 /California Lutheran University, USA.

2015.03.04〈基督啟示之美:那不可見之神的可見形象〉於「周聯華牧師與台灣近代基督教」研討會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專題演講:

2023.11.12 「從美學走向神劇」/基督救恩之光教會2023特別講座(三)(台中)

2023.11.11 「美是善和真的生命光彩」/基督救恩之光教會2023特別講座(二)(台中)

2023.11.11 「美是愛的語言展現」/基督救恩之光教會2023特別講座(一)(台中)

2023.05.25 「信仰探險家:神學的奧秘與青春故事」/浸神摩利亞團契(線上講堂)

2022.11.25 「太初有戲:信仰的戲劇之維」/東福信友堂「神美觀」神學講座(二)(台北)

2022.11.24 「太初有形:信仰的審美之維」/東福信友堂「神美觀」神學講座(一)(台北)

2022.11.16 「當代文化圖景中的神學美學進路」/創欣神學院(美國)

2022.08.16 「看見與行動:淺談神學美學與神學戲劇」/臺灣世界展望會總部(台北)

2022.08.07 「見證上帝在場的美學:導介巴爾塔薩的神學美學」/聖公會聖約翰座堂(台北)

2022.07.24 「神學新手必讀課程(二):神學與教會」/基督教研究智庫(台北)

2022.05.20 「激情與使命:神學美學與神學戲劇的關鍵詞」/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台北)

2022.04.28 「太初有戲:淺談戲劇神學」/政治大學信望愛團契(NCCUFHL)(台北)

2021.12.19 「靈知主義的現代敘事」/政治大學信望愛團契(NCCUFHL)(台北)

2021.10.29 「現代意識形態現象中的靈知主義」/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基督教與華人文化社會研究中心(中壢)

2021.08.21 「讓教會成為教會:有機、多樣、合一的生命體」/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2021學青退修會(台北)

2021.08.16 「當代文化語境中的神學美學」/新加坡神學院神碩特別講座/Zoom(新加坡)

2021.07.04 「基督教倫理觀的再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山教會專題演講(台北)

2020.12.27 「神學美學專題(四):美的公共性」/廈門街浸信會2020冬季聯合主日學課程(台北)

2020.12.20 「神學美學專題(三):美的辨識性」/廈門街浸信會2020冬季聯合主日學課程(台北)

2020.12.13 「神學美學專題(二):美的戲劇性」/廈門街浸信會2020冬季聯合主日學課程(台北)

2020.12.06 「神學美學專題(一):美的啟示性」/廈門街浸信會2020冬季聯合主日學課程(台北)

2020.10.13 「出航:文字與生命的交會—但丁《神曲》的神學美學」/校園福音團契(台北)

2020.08.22 「基督徒的倫理價值觀:基督信仰的公共性」(兩場)/浸信會懷恩堂青年營(台北)

2020.08.21 「愛與祈禱的能力:當代文化語境中的神學美學景觀」於基督教與華人文化社會研究中心2020神學沙龍/中原大學宗研所(中壢)

2020.08.17 「中世紀義大利詩人但丁《神曲》的神學美學」於華神推廣教育處「哥德大教堂時期的信仰與藝術」系列課程/中華福音神學院(台北)

2020.06.28 「讓教會成為教會」教會論專題(四):教會的聖禮/德國杜塞道夫華人教會(Düsseldorf)

2020.06.21 「讓教會成為教會」教會論專題(三):教會的秩序/德國杜塞道夫華人教會(Düsseldorf)

2020.06.14 「讓教會成為教會」教會論專題(二):教會的功能/德國杜塞道夫華人教會(Düsseldorf)

2020.06.07 「讓教會成為教會」教會論專題(一):教會的本質/德國杜塞道夫華人教會(Düsseldorf)

2020.03.07 「神學美學初探:信仰的本質與表達」(兩場)/台北信友堂(台北)

2020.03.05 「什麼是神學?本質、任務與範圍」於「反思與實踐的成長教育」課程專題/台灣浸神(台北)

2019.06.07 「奧古斯丁的政治願景」於「奧古斯丁《上帝之城》兩條歷史軸線的神學意義」讀書會/神學人團契(台北)

2019.05.25 「神學人圓桌論壇II:眼光與品味-神學人看美」/基督教研究智庫(台北)

2019.05.22 「馬偕紀念講座:孫寶玲牧師聖經講座」第五講回應人/馬偕紀念醫院&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台北)

2019.05.16 「基督教美學:神學美學導論」/台灣大學團契(台北)

2019.03.13 「打開教會與社會的對話視窗:理想與現實兼顧的對話」(回應林鴻信教授)於「讓青年人到我這裡來:神學論壇&實務研討」/中原大學(中壢)

2019.01.17 「談美說愛:神學中的美學」/中華福音神學院(台北)

2018.11.12 「信仰可以很美:科技人的美感養成」/台灣科技大學(台北)

2018.08.18 「聖劇藝術事奉座談」/北京市基督教會海淀堂(北京)

2018.08.11 「信仰與藝術:神學美學初探」專題演講/保定培訓中心(河北)

2018.07.08 「讓遙遠的得以靠近:在詭譎多變的時代氛圍下反思福音」專題演講/牛津校園基督徒團契(牛津)

2018.06.22 「當戲劇人遇上神學人」於2018年校園雜誌主題講座「發現美學好生活」/校園雜誌(台北)

2018.06.14 「美學與戲劇視域下的歷史神學—巴爾塔薩的基督模式時間觀」於「歷史•終末•神學家」神學專題系列第六講/德慧文化(香港)

2018.05.19 「靈修神學:一趟靈性之美的旅程」神學專題演講/中壢浸信會(中壢)

2018.04.18 「神學美學專題:基督徒的美感與行動」/基督教客家宣教神學院(桃園)

2018.03.22 「神學美學專題第二講:美的動與靜」/政治大學信望愛團契(台北)

2018.03.15 「神學美學專題第一講;美的古與今」/政治大學信望愛團契(台北)

2018.02.22 《21世紀基督教靈修學導論》:2018春季經典導讀系列/浸神學術發展中心(台北)

2017.09.07    評介「批判實在論」:2017秋季經典導讀系列/浸神學術發展中心(台北)

2017.08.12 「動盪世代中的信仰與藝術:從改革運動時期講起」神學專題演講/中壢浸信會(中壢)

2017.07.07 「凝視與行動:神學視域下的美學與戲劇學」神學專題演講/ 牛津校園基督徒團契(牛津)

2017.05.15 「基督教經典導讀」系列/巴爾塔薩的《神劇》/聖光神學院(高雄)

2017.04.08 「凝視基督的榮美:神學美學視角下的聖餐」神學專題演講/ 台北懷寧浸信會(台北)

2017.02.09  《想像與順服:新世紀基督教倫理的反思》:2017春季經典導讀系列/浸神學術發展中心(台北)

2016.12.10 「生命的凝視:經典畫作中的基督面容」專題演講/台東協同會(台東)

2016.11.25 「凝視生命:當藝術遇見信仰」專題演講/ 四五文化沙龍(台北)

2016.11.24 「神學美學專題」專題演講/ 信義神學院(新竹)

2016.11.05 《凝視生命:奇士勞斯基十誡的神學美學》作者說書會(與談人)/校園出版社Open講堂(台北)

2016.10.29 「信仰與藝術」神學專題演講(共三講)/ 林口浸信會(林口)

2016.07.30 「信仰與藝術」神學專題演講(共四講)/ 南港浸信會(台北)

2016.07.03 「信仰與藝術」神學專題演講(共四講)/ 忠山浸信會(台北)

2016.05.01 「信仰與藝術」神學專題演講(共四講)/ 景美浸信會(台北)

2016.04.30 「信仰與藝術」神學專題演講(共四講)/ 中壢浸信會(中壢)

2016.03.31 「神學與戲劇:神學人神思成長路」專題演講/ 台灣神學院基督教思想研究中心(台北)

2016.03.03 「經典導讀講座:神學美學(下)」/ 南京東路禮拜堂(台北)

2016.02.19 「戲夢人生」專題 /Mt Pleasant Living Water Fellowship at His House Christian Church, East Lansing, Michigan(美國密西根州)

2016.02.04 「經典導讀講座:神學美學(上)」/ 南京東路禮拜堂(台北)

2016.01.09 「基督徒的美學及其影響力」/ 花蓮博愛浸信會(藝術之夜)(花蓮)

2015.12.17 「基督教經典導讀」系列/ 巴爾塔薩的《主的榮耀:神學美學》/ 聖光神學院(高雄)

2014.12.15 「神學美學」專題演講/ 中華福音神學院(台北)

2014.11.22 「聖經講座:啓示錄」(共六講)/ 屏東浸信會(屏東)

2014.07.25 「信仰與藝術」專題演講/ 蘇格蘭愛丁堡華人留學生團契(愛丁堡)

2014.05.28 「神學美學」專題演講/ 衛理神學研究院(台北)
 

▍推薦序文:

2022.06〈為衝突創造不同的對白〉於克勞德,湯森德(Henry Cloud, John Townsend)之《為衝突立界線:有效溝通,創造改變》。新北市:校園書房出版社,2022。

2019.05〈在真理中得自由〉於曾劭愷之《留在世界邊緣:入世而不屬世的十架真理》。台北:道聲出版社,2019。

2018.10〈推薦序〉於趙崇明之《神學,可以很美》。香港:德慧文化圖書有限公司,2018。

2016.11〈推薦序〉於杜勒蒂左勒(Dorothee Sölle)之《想像與順服》。台北:游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016。

2016.07〈在美的福音劇場中參與文化創造〉於柯羅奇(Andy Crouch)之《創造文化:世界潮流中的福音新呼召》。新北市:校園書房出版社,2016。

2016.04〈聖經宣講之美、善、真〉於孫寶玲之《21世紀聖經講道學》。新北市:校園書房出版社,2016。

2014.04〈事奉者比事奉更重要〉於任耶利米(Jeremy Ren)之《找到你的事奉哲學》。台北:傳愛家族出版,2014。
 

▍媒體訪談:

2022.01.17   戲劇聖經365〈戲劇聖經《詩篇》導讀(YouTube)〉/CGNTV中文台。

2021.01.30〈安靜沈澱重新聚焦神的話〉。《基督教論壇報》(4298期),五版。

2020.08.14   基研智庫2020秋季講堂〈【從戲劇角度再思基督教倫理觀】課程簡介(FB)〉/基督教研究智庫

2020.08.11   基研智庫2020秋季講堂〈【從戲劇角度再思基督教倫理觀】課程簡介(YouTube)〉/基督教研究智庫

2020.03.29〈疫起回家:滯留德國海德堡重災區〉。《基督教論壇報》(4210期),五版。

2019.09.08〈從台北看天下〉人物專訪節目:〈訪彭盛有教授談神學美學(三)〉/佳音廣播電台

2019.09.01〈從台北看天下〉人物專訪節目:〈訪彭盛有教授談神學美學(二)〉/佳音廣播電台

2019.08.25〈從台北看天下〉人物專訪節目:〈訪彭盛有教授談神學美學(一)〉/佳音廣播電台

2019.08.10   基研智庫黃金十年直播專講第五集報導:〈你的信仰美嗎?〉。《基督教論壇報》(4147期),五版。

2019.07.22「談美說愛:基督信仰之美」於「基研智庫黃金十年直播專講第五集」/基督教研究智庫

2019.05.29〈神學人看美〉。《基督教論壇報》(4123期),六版。

2019.05.27〈神學人談美:活出神榮耀之美〉。《國度復興報》(873期),四版。

2019.05.14   騎士過招第三集:〈如何培養美的眼光?〉/基督教研究智庫

2019.04.29   騎士過招第二集:〈美被忽略的原因:美、善、真的分離〉/基督教研究智庫

2019.04.22   騎士過招第一集:〈當代教會為何需要美的眼光?〉/基督教研究智庫

2019.04.08   神學人圓桌論壇II「眼光與品味:神學人看美」宣傳短片〈基督徒的美學〉/基督教研究智庫

2019.03.02〈從神學看美〉。《基督教論壇報》(4098期),二版。

2019.03.02〈從社會底蘊談美〉。《基督教論壇報》(4098期),三版。

2019.03.02〈從教會福音談美〉。《基督教論壇報》(4098期),三版。

2018.05-06〈神學美學的饗宴〉。《校園》60卷第3期(2018/05-06): 18-21。

2016.05.15〈聖經講座-信仰與藝術:從經典藝術作品了解信息之美〉。《國度復興報》(717期),三版。

2014.05.31〈基督徒生命是一種美學〉。《基督教論壇報》(3602期),九版。
 

▍獲獎紀錄:

1993 最佳戲劇表演獎:《天堂樂園》劇飾〈蛇〉/中華民國文化部(前文建會)及教育部合頒(The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awarded by Council for Cultural Affairs and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R.O.C.)

1991 最佳戲劇表演獎:《雅各》劇飾〈雅各〉/中華民國文化部(前文建會)及教育部合頒(The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awarded by Council for Cultural Affairs and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R.O.C.)
 

▍戲劇展演:

2022 《我終於知道》(現代福音劇巡演嘉義、台南、桃園、台北、花蓮)/ 製作: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2021 《超前部署的人生》(現代福音劇巡演新竹、台中、台東、高雄、台北)/ 製作: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2019 《承接福音的棒子》(現代福音劇)/ 製作: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2003 《抉擇》(現代福音劇)/ 製作:台灣浸信會神學院

2002 《門》(聖誕福音劇)/ 製作:廈門街浸信會戲劇組

2002 《十架的挑戰》(現代福音劇)/ 製作:台灣浸信會神學院

2001 《多加一點愛》(聖誕福音劇)/ 製作:廈門街浸信會戲劇組

2000 《你很特別》(聖誕福音劇)/ 製作:台中浸信會恩典堂

2000 《從金庸看人生》(福音廣播劇)/ 製作:遠東福音會

1999 《多加一點愛》(聖誕福音劇)/ 製作:楊梅靈糧堂

1998 《彩色雨》(音樂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95 《愛的世界》(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94 《默哈拉》(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93 《天堂樂園》(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91 《雅各》(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90 《小鬼組曲》(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89 《哀求的寡婦》(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88 《約瑟的故事》(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87 《牽》(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87 《尼布甲尼撒王(King Nebuchadnezzar)》(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86 《奇妙的一天》(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1986 《多加一點愛》(舞台劇)/ 製作:亞東劇團
 

▍影音作品:

1998《奇妙的一天》(導播、後製作品DVD)/出版:亞東劇團

1997《得人漁夫》(飾:老師,兒童詩歌專輯CD)/出版:道聲出版社

1996《愛的世界》(戲劇演出DVD)/出版:亞東劇團

1996《天父世界》(飾:老師,兒童詩歌專輯CD)/出版:道聲出版社

1995《好戲登場》(DVD)/出版:亞東劇團

1995《創意查經》(DVD)/出版:亞東劇團

1994《兒童主日學師資教學》(VHS)/出版:亞東劇團

1994《天堂樂園》(戲劇演出、影音後製DVD)/出版:亞東劇團

1994《薑麵包男孩》(戲劇演出、影音後製DVD)/出版:亞東劇團

1993《默哈拉》(戲劇演出Video) /出版:亞東劇團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