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週年校慶學術研討會紀念專書—心繫基督 -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

七十週年校慶學術研討會紀念專書—心繫基督


#新書出版 #橄欖浸神聯合出版 #心繫基督

歷經半載的努力,我們終於見證了七十週年校慶學術研討會紀念專書的誕生。我們誠心對所有獻上專文的教授與回應的學者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及深深的謝意。他們的學識淵博,經驗豐富,既為去年的研討會增添了學術的厚實,也引導了與會者在神學研究與信仰思辨的道路上探索更深層的理解,進而使這本書的專文編修得以更為細緻完善。《心繫基督》是我們對上帝恩典的回應,也是對神學院的期望。誠摯邀請您在閱讀過程中,與我們一同探究神學奧秘,體悟信仰的喜悅與力量。願此書滋養您的靈性生命,助您更深入地認識基督,並在信仰路上不斷領略神恩之美妙。

-------------------

【序文一:譚國才校長】(摘錄)
在浸神,老師同工同學互勉愛主第一,我們操練隨時持有基督意識,將我們的心連繫於主。在學術上浸神也呈現出心繫基督的特質。在這本學術專書中,每位老師的寫作,雖不一定是直接在字面上連於基督,但基督作為上帝的道,確實是我們學術追求的最終目標。阮凱文老師論〈智慧的喜樂〉,顯出箴言書中智與喜的關連,而使徒保羅把智慧與基督相連,宣告說:上帝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林前1:30),因此凱文老師的文章,帶我們領略的不外乎是心繫基督的喜樂。張治壽牧師從約翰福音探索光的意義,讓我們認識基督自創世以來就是人生命的光。陳安安老師從羅馬書第八章解明,在聖靈裡基督徒可在今日就經歷基督復活的生命。彭盛有牧師闡述羅森茨維格《救贖之星》中之救贖之路,導引我們擺脫恐懼走入真實生活,而這豈不正是基督要引導我們進入的生活,在與上帝之關係中,「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壹4:18)。而筆者文章接續談論基督徒與上帝的愛,梳理卡爾巴特的思想,指出這愛是植根於耶穌基督之所是。田展艾老師的〈樂以載道〉,藉約翰魯特的《光榮頌》為例,說明聖詩是基督之道的見證。黃麗慧老師則關注女性之創傷與在基督裡得恢復的盼望。洪詠茹老師則檢視台灣浸會神學院向政府立案之後,如何在順從國家法令的同時踐行基督至上之教育使命。
本書中的每一篇,都從不同的生命處境回歸於基督,再以基督為中心往不同的方向發出見證之光。每一篇都像一只風箏,心繫基督,同時也在天地之間彰顯基督。在浸神,學術的研究和寫作,就像敬拜、禱告、教學與事奉,都是要以愛主第一的心展現基督至上。

--------------------

*7/31日前享75折優惠,購書傳送門:https://www.cclm.com.tw/product/12497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