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241期 -- 校長的話 -- 呼召的貫徹 -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

院訊241期 -- 校長的話 -- 呼召的貫徹

蔡瑞益院長
神對服事祂的人會有多次的呼召,從呼召人信主開始,接著呼召人專心跟隨,並呼召人接受裝備。裝備訓練完成之後,再呼召人進入事奉的禾場。有時事奉的禾場也會有更動,每次的更動都是出於神的呼召,而服事神的僕人對於神的呼召應是全心順服,聽憑主的差遣,竭力完成所託付的使命與任務。

在禾場服事的人都有階段性的使命與任務,任務完成之後主再交付另一個任務,每一次的任務都是領受與回應主的呼召。主按著祂的整合計畫,對每次任務的規劃都有不同的重點與作用,就像使徒保羅三次旅行宣教及被囚到羅馬的旅程,所經過的城市及所經歷的事都不相同。使徒保羅第二次旅行宣教原計劃在小亞細亞宣教,但經過幾次的尋求,主的靈都不許,直到他在夜晚看見馬其頓的異象,聽見馬其頓人的呼聲,他才確知主的心意與安排。雖只是宣教地點的改變,但卻是宣教區域的大轉變,這是歷史上宣教事工從亞洲進入歐洲的起步。主有祂的計劃與時程表,祂知道何時何地啟動福音事工是最好的時刻與地點。

每次任務的挑戰與性質都不同,艱難度也不同,但卻不可因艱難而退縮,不論得時與不得時,務要傳道。使徒保羅在耶路撒冷被猶太人錯誤指控污穢聖殿與聖地,以致被抓拿而踏上往羅馬之途。雖然不能自由宣教,但他一有機會,就為主作見證,講述自己信主的經過,及他從主領受向猶太人和外邦人傳道的使命。有一次使徒保羅被帶到亞基帕王面前受審,他對亞基帕王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士革,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他不因在受審的情境裡而喪膽,反而熱情不減,勇敢在王的面前為主作見證。王必已見了使徒保羅的誠懇與熱誠,以致王說:「你想稍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啊!」雖不見得有立即信主的結果,但至少福音被傳開了,在上層的官長君王可聽見福音,有助於官方對基督信仰的了解。

服事主的人領有各自的使命與任務,無從比較,也不應該彼此比較。按著主的吩咐與安排,盡忠職守,忠誠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與任務,才是好僕人,才是討主喜悅的僕人。使徒彼得的任務艱難,因主對他說:「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彼得接著問主,那為主所愛的那門徒將來如何,主耶穌回答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彼得有他的任務,那為主所愛的門徒也有他的任務,各自不同,各有貢獻。

使命與任務的轉換都需要有心境的轉換,特別是在一個有很長時間的事奉之後,要作新的轉變確是不容易的。更因這緣故,需要更多尋求主,明白何為神美善的旨意,需要更新思想與預備,可能也需要重新學習,得著新知識與方法,才能完成新任務。深信呼召的主必會在每階段的任務賜下夠用的恩典與力量,使用祂的僕人能貫徹所領受的呼召。正如使徒保羅所見證的,「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3)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