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資料庫 -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
::: 網站導覽
:::

英文資料庫

ATLA Religion Database with ATLASerials PLUS
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校外使用需輸入帳號密碼
資料庫介紹 ATLA Religion Database with ATLASerials PLUS (簡稱ATLAs PLUS)提供宗教所有相關領域之期刊文章、書評及短文集的首要索引以及 ATLA 的線上主要宗教與神學期刊集。
ATLA Religion Database 收錄逾 1,746 種期刊 (575 種已編入索引) 的逾 620,000 段文章引文、逾 18,000 本多作者聯合著作的逾 250,000 段短文引文,以及逾 570,000 段的書評引文,多媒體引用筆數也日益增加。ATLASerials 中提供逾 380,000 篇電子文章和書評的全文。
此資料庫由美國神學圖書館協會所製作。


註:如若在校外使用帳密時,不能下載,請先清除歷史紀錄中的cookies,再重新進入資料庫進行下載!
附檔 ATLAs PLUS使用指引
ATLAs PLUS 資料庫期刊收錄清單
 
www.Academia.edu
免費資源,校內外均可連線使用
線上資源介紹 www.academia.edu是學術論文分享平台,原本是全球科研人員使用的學術性網站,藉由學者們的專門論文,來讓所有專家使用與交流研究,這網站後來也提供給有興趣的人,讓學者們和自己論文的讀者有更多直接溝通。當你想查某些篇論文時,大多數提供學術論文的網站都要付費或限制而困難重重;而在www.academia.edu,只要學者們同意公開使用,你就可以閱讀及引用,也可以與他們交流或討論。
 
 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1933-1955
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校外使用需輸入帳號密碼
資料庫介紹 在H.W.Wilson基金會的贊助之下,EBSCO Information Services與位於美國波士頓的Congregational Library & Archives共同合作將原為紙本型式的美國大學博士論文索引檔案(Doctoral Dissertations Accepted by American Universities, DDAAU)數位化。

美國博士論文檔案資料庫 1933-1955(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1933-1955)收錄約有100,000筆從1933年至1955間的論文文獻。該資料庫是唯一收錄1933-1955年間,被美國大學所承認的博士論文最完整的檔案資料庫。
 
Brill Academic Biblical & Religious Journal 
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校外使用請洽館員
資料庫介紹 由EBSCO公司代理的Brill宗教學研究期刊全文資料庫,Brill是歐洲知名的學術出版社,出版許多宗教學期刊,本館採購38種期刊,可於線上查詢、下載期刊全文內容,收錄範圍自2000年迄今最新卷期。

註:期刊名前方有標示"綠色打開鑰匙
 者,為本館已採購可瀏覽全文的期刊,前方有標示"紅色關閉鑰匙"的期刊則只能瀏覽篇目資訊。
附  檔 Brill資料庫電子期刊清單
 
CDRI: Digital Resources for the Study of Religion
免費資源,校內外均可連線使用
資料庫介紹 American Theological Library AssociationAssociation of Theological Schools合作,建立成的宗教研究數位資源,提供木刻、照片、幻燈片、古代文獻、錢幣、地圖、明信片、手稿、講章及基督教藝術與建築等數位影像。
  
EBSCOhost–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同時上線人數最多10人
資料庫介紹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收錄自 1977 年 2792 種全文核心期刊,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Edition™ 是一個提供全文內容的資料庫,主題涵蓋應用科技、藝術、生物農業、教育、普通科學、人文、社會科學、法律、圖書館與資訊情報學、商業等幾乎所有學科領域。其中包含大量有關跨學科學習和研究的重要材料。該資料庫全文收錄了約 2,700 種出版品,其中有許多是同儕評鑑出版物。

 (原 WilsonWeb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被 EBSCO 併購後,目前原有11種資料庫 (如下) 已轉移至 EBSCOhost 系統之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資料庫)

1.Appli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ull Text
2.Art Full Text
3.Biological and Agricultural Index Plus
4.Business Full Text
5.Education Full Text
6.General Science Full Text
7.Humanities Full Text
8.Index to Legal Periodicals Full Text
9.Library Literature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Full Text(LLIS)
10.Readers' Guide Full Text
11.Social Sciences Full Text
 
Nature Archive: 1987-1996
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
資料庫介紹 Nature Online 為紙本期刊 Nature 的線上版,Nature 為享譽國際具有影響力的週刊,為科學及科技領域中出版最佳的研究成果題材,提供所屬學科領域第一手研究論文,以及新聞、評論與第二手資料。內容主要包含評論、新聞、短文、書評等。主題涵蓋生命科學、物理、化學、應用科學和臨床醫學等。
 
OCLC FirstSearch 索摘型資料庫
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
資料庫介紹 資料庫主題共收錄藝術、人文、商業、經濟、教育、工程技術、醫藥健康、生命科學、社會科學、公共事務、法律、新聞等。為索摘型資料庫。
旗下有四個可供檢索的子資料庫:

1.ArticleFirst (1990- )
內容:提供近 16,000 種期刊之文章索引、摘要。 
主題:商業、科學、人文學、社會科學、醫藥、技術、通俗文化等。
2.ECO (A&I) (1995- )
內容: 提供 OCLC Electronic Collections Online 資料庫中 5,000 種期刊之文章索引、摘要。
主題: 農業、圖書館學、人類學、文學、商業、醫藥、經濟學、哲學、教育、政治科學、美術、心理學、地理、宗教、歷史、科學語言、社會科學、法律、技術等。

3.PapersFirst (1993- )
內容: 提供世界各地會議上發表論文之索引約650萬筆記錄,包含大英圖書館文獻供應中心 (BLDSC) 所蒐集之會議論文報告之單篇論文之索引。
主題: 涵蓋理、工、醫、農、社會、人文等各類主題。

4.ProceedingsFirst (1993- )
內容: 收錄各學科之會議、研討會、展覽等會議論文集之索引約192,000筆記錄,包含大英圖書館文獻供應中心 (BLDSC) 所蒐集之會議論文集之索引。
主題: 涵蓋理、工、醫、農、社會、人文等各類主題。
 
PQDT 美加博碩士論文資料庫
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
資料庫介紹 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A&I美加博碩士論文資料庫提供美加地區 230 萬篇博碩士論文索摘(1886- ),其中可免費瀏覽 1997 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 24 頁。
附檔 PQDT新平台操作說明.pdf
 
ResearchGate
免費資源,校內外均可連線使用
線上資源介紹 ResearchGate(researchgate.net)是一個被戲稱爲「科學研究的臉書(facebook for research)」的社群網路服務網站,於2008年5月上線。創辦人為Ijad Madisch博士、Soeren Hofmayer與Horst Fickenscher。申請註冊該網站需要經過嚴格的審核。至2012年2月有來自192不同國家的共計1,400,000多名科學家加入了此網站。
ResearchGate針對科學專家學者提供一個研究分享平台。研究人員可以以註冊該網站而免費的分享全球各個領域尖端科學專家學者最新科研成果和學術著作,而且能夠按照他們的意願迅速擴大整個研究領域對自己的研究成果的關注。
ResearchGate的圖書資料平台主要功能是為用戶搜取論文的「語意檢索」引擎SASE。平台索引含有八大「資料庫」的登記,包括「PubMed」、Citeseer、「ArXiv」和Nasa Library。
  
The Southern Baptist Periodical Index
免費資源,校內外均可連線使用
線上資源介紹 南方浸信會期刊索引於每年發行,目前累積約35種期刊的索引,年份涵蓋1984年至2021年,其中包括2018年至2021年部分期刊全文。
主題涵蓋範圍廣泛,包括神學、浸信會歷史和實踐、崇拜、教會音樂、教會管理和發展、宗教教育和事工、浸信會學院/大學/神學院、宣教和宣教教育、家庭生活和育兒以及基督教生活。索引的期刊包括對書籍、電影和視頻、CD、網站等的評論,從學術性到大眾化不等。請查看本站的“來源”按鈕,以查看從1984年至今已經被索引的所有標題(超過100種),並顯示每個標題的涵蓋年份。

** 若師長同學們需要資料庫的帳號密碼,或有使用上的問題,請洽圖書資訊中心詢問。
   電話:02-27203140 #136
   e-mail
 library@tbts.edu.tw
** 使用時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並依著作權法、出版社規定與相關說明的規範在個人合理使用範圍內使用。

 


回到網頁頂端